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東區衛生所logo

Menu Close Menu
跑馬燈內容 跑馬燈內容
預留區域

活動花絮

預留區域
樞紐站之社區單位轉介案例
發布日期: 
109-11-20
類  別: 
活動花絮
詳細內容: 
        樞紐計畫-資源整合樞紐站(Hub)是由各地衛生局、所盤點轄區資源,並連結各地資源(含醫療院所),以現有資源提供資訊與轉介;各單位或里長發現問題,在尋求資源時,網絡間需搭建溝通橋樑,提供確認問題需要、轉介以及資源連結等服務,結合社區資源共同推動長者健康促進,期落實長者「在地老化」、「安全老化」、「健康老化」與「活躍老化」。
        自109年5月18日~6月11日之間,陸續收到億安診所轉介的10名個案,後續經評估可參加台大新竹分院於東區區公所辦理的長者衰弱班,再透由本站聯繫個案有無參加意願,並轉介至台大衰弱班的承辦護理師。
        其中曹OO、周OO 、范OO 、鄧OO女士共4名個案實際參與台大衰弱班的運動課程,皆有持續來上課。 周OO女士還找了他姐姐一同過來參加,最後周OO(妹)、周OO(姊)及范OO共三位個案全程參與課程,課程最後一天做前、後測其成績皆有進步,大家都相當開心,卻也不捨,因為還想持續上課,也告訴我明年再開課時記得要通知她們,後續也和她們合照並加LINE保持聯繫。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1477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9-1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