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東區衛生所logo

Menu Close Menu
跑馬燈內容 跑馬燈內容
預留區域

衛生保健防治

預留區域
更新日期:
112-07-27
發布單位:
一般同仁
類  別:
衛生保健防治
問題 
如果家中有三高病史,那麼我有均衡的飲食與適度的運動,還有養成良好生活習慣、戒菸、戒酒,一樣可以遠離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的危害嗎?
解答 
有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家族史的民眾,除了養成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、生活正常(戒菸、戒酒、適當休息、良好睡眠)等健康生活外,仍需配合下列事項: (1)定期健康檢查:例如定期接受全民健保成人預防保健服務、 定期測量血壓、血糖及血脂,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。 (2)心理衛生:做好壓力及情緒之調適、保持心情愉快、培養良好的休閒娛樂、參與社會活動,增廣見聞。 (3)接受醫師、護理、營養等專業人員之指導,學習及執行適當飲食、運動、體重控制等健康促進或自我照護方法,早期預防及早期接受療護。

 
瀏覽人次:1693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2-07-27